蓝浮躁

我不服

【飞冉】但

@анфиса泠烨 生日快乐
烂文笔不会让你扫兴就好了
算虐?
师生慎入
奇奇怪怪的标题系列
OOC
---------------------------------------

00.

“哪些人改变了你的一生?”
毕冉盯着这句话很久,回忆又扯出了那人的脸。是该遗憾还是感恩,心里涌上的暖意被痛冲淡。
还是抽了支烟,“才多大啊就抽烟,等你成年了再抽,我给你买十条”声音又回荡在耳边。
看了看路站牌,掐了烟就上了车。坐在窗边发呆,脑子就不自觉的回忆起。

01.

“大家好,我是你们新物理老师也是班主任,丁飞。希望能和你们在高中过段开心的时光。”声音好听,毕冉的视线自然跟随了过去。
手好看,白皙修长,没有老教师那样的老茧,一看就是刚毕业的应届生。字倒是规规矩矩的,说不上丑,活像个,小学生?
被自己想法逗笑的毕冉嘴角不自觉的上扬,傻笑的盯着丁飞。
丁飞也许是注意到了自己的眼神,转过身来看着毕冉,不知怎么的也跟着一起笑,眼睛笑的弯起来,引得同学们纷纷侧目。

“这老师是不是傻啊,一点威信也没有”毕冉嘟嚷着,心里倒是有东西在慢慢流动。

02.

毕冉觉得是自己的错觉吧,丁飞好像对自己格外的照顾。

班里的饮水机有次坏了,班里的男生都打打闹闹,看着女生急得焦头烂额的也不管,毕冉顺手就抗上饮水机往保安室跑。
几个女生陪他走了一会也就回教室了。又搬了一段路,听见后面一阵叽叽喳喳的,回头看见丁飞带着全班男生走过来,脸上掩盖不住怒气。
几个男生过来要帮忙,丁飞就揽过饮水机就向前走,认由身后的学生嚷嚷着要搭把手的意见。
毕冉在丁飞挽起的袖子里隐隐约约地看见了肌肉,心脏停跳了几秒。上前想搭把手,丁飞只是停下来,对他笑了下就继续跑。

丁飞回到教室大发雷霆,趁着班会教训了一顿男生:“读书,学习也要先学会做人!你们今天让别人一个人搬个十几斤东西就已经触犯了老师我的底线了!”。眼睛不自觉的往毕冉身上瞟。
还听后排的女生说:“本来老师听见就一个男生去搬就已经很火了,听见你的名字更是急得跑起来了,你和老师今天简直帅炸了!”

丁飞那天下课后没出教室,就坐在讲台上看着毕冉,可能是他自己的错觉吧,眼里装满了温柔。

03.

高三的一个暑假里,毕冉在补课后被丁飞拉到学校后面的长椅上。
问了句能不能抽烟,没等毕冉回答就点火了。叼着烟转过头对毕冉说:“你是不是喜欢男生。”毕冉没回答,也知道丁飞没想他回答。
毕冉自己也不知道丁飞怎么知道的,他倒是知道自己身后总有人叽叽喳喳的,但也没料到会传到丁飞耳朵里。
“你有因为这个受到别人的欺负吗?”毕冉跟丁飞对视过很多次,到现在才发现他的眼睛像个无底洞,温柔得要把人吞进去,却又在里面什么都找不到。
“没有,从来没有。我也不认为我自己喜欢男生”。毕冉想说“我不喜欢男生,我只是喜欢你罢了。”但还是没有开口。
“没事,如果你因为这些被欺负,被讨厌,就要告诉我。”丁飞猛吸了一口烟。

“老师我也想抽烟。”毕冉不知怎么就冒出了这句话。
“才多大啊就抽烟,等你成年了再抽,我给你买十条啊。”丁飞脸上又了笑容,突然发现他好像对自己才会笑得这么开心。
毕冉想说自己成年了,可以抽烟,可以喝酒,可以,可以爱他,但他没有说。他知道即使丁飞也喜欢他,也会告诉他“对不起,我是个老师。”
因为他知道没可能的,所以他亲了丁飞,只是脸颊。因为他知道没可能的,所以他才会逃跑。

丁飞因为实习期过关,要去进行学校的教师培训,那天之后就没有再会班里教书。高考之后也看到他在校门口等谁,但毕冉也绕路走了。不想为难他,也不想忘记他。

04.

毕冉在收录取通知书时还收到了一盒烟,没有发货人姓名,但他也知道是谁。
“这家伙是买不起十盒吧。”他这样想,却还是一直留这烟盒,买了烟也是装进这个烟盒里,仿佛是个习惯。

车到站了,毕冉没有下车,只是远远的看了一眼校门。车开的不快,有个熟悉的身影在校门口,和学生打着招呼。还是在笑,笑得毕冉想喊停车。
但他没有,他只是拿出烟盒,扔到垃圾桶里,走到最后一排,回答那个问题。

05.
“没改变我的一生,只是短短的五年,五年活在梦里,因为有他所以活得很出色,因为他所以活的很煎熬。到现在大概结束了吧,我还有很多年,可以继续想他。”

------------------------
别讨厌我啊

评论(4)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