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浮躁

我不服

【飞冉】炼狱

了解了一下三种颜色,被恶心到了想写点东西
文笔也不好 谅解
没有太多的cp成分就是两人转发点到我了,占tag删。

这世界就算处处是炼狱,也要为孩子们留一片蓝天
-----------------------

01

“白雪公主……”毕冉向孩子们讲着故事。

一个个稚嫩的面孔似乎与平常孩子没什么区别,但毕冉能从他们眼睛里看到疑惑,看到惧怕,看到多年前自己的眼睛。

有个孩子偷偷抓了抓自己结了痂的针眼,眼神飘忽不定的偷瞄毕冉的视线。“路路哪里痒呀?为什么不跟毕叔叔说呢?”

孩子眼里满是恐惧,嘴巴没声的一张一合。

“路路跟叔叔说吧,说出来不会有人伤害你的。”孩子大力的摇摇头“老师说过不能跟别人说的,说了就要吃小药片,小药片吃了晕晕的,脑袋会变笨笨的,好多东西想不起来了。”。

“好了好了,路路不怕,路路已经很棒了,没有路路坏蛋就不会被抓起来了,去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看动画片吧。”

“小药片,吃了会晕,短暂失忆”毕冉赶紧将关键词记到本子上。

路路因为天生尖利的嗓子扫了“叔叔”的兴,变成了这些孩子里为数不多的没有遭受“检查”的孩子,也还是明显的表现出了对大人的不信任以及恐惧。

02

丁飞推门进来“冉啊,隔壁家长让你过去说几句”。

原本嘈杂的会议室一下变成了死一般的寂静,一双双哭红了的眼睛打到毕冉身上。“毕老师能跟我们说说孩子们现在的状况吗?”一位家长说,其他人纷纷附和。

“是这样的,现在在场的各位的孩子们都较为稳定,只是对成人都会排斥和不信任。原因是老师曾对他们进行威胁,如果说出去会被吃药丸,据我判断应该是吃了后短暂性失忆的迷药,孩子们吃了后可能对大脑有损伤……”毕冉声音越说越小,还带着哽咽。

“我家孩子每天晚上都会喊‘妈妈,为什么我没有生病还要打针吃药’”一位妈妈带着哭腔嘶吼着。

丁飞握住了他的手,握的很紧。丁飞的手很温暖,还有一层薄薄的虚汗,心里不紧涌起一丝暖意。

“孩子们心理上的问题是最严重的,在家里时最好不要让孩子看到关于自己的新闻,孩子会想起以前的事。今天幼儿园门口会有媒体采访,各位一定要稳定情绪,孩子们就交给我和丁飞了。我们要做的就是安抚孩子,其次是严惩主谋。”

毕冉刚说完丁飞就一把把他拉出门抱住,“老毕你找我来帮忙,我倒是什么忙没帮到。当初说要好好照顾你的话也没实现,对不起对不起。”毕冉感觉丁飞的身体微微颤抖着。

“说什么呢?要不是你一直陪着我,我也坚持不住啊。”

丁飞啊丁飞,没有你我即使有再多想法也说不出口啊。

03

“大坏蛋放开叔叔!”路路带着一群小朋友赶到,孩子们拿着积木,玩具指着丁飞,甚至有两个小朋友抬着一个凳子。

“砸他!”路路一声令下,积木和玩具飞向了丁飞,两个孩子跌跌撞撞的抬起凳子。丁飞一把将毕冉护到身后,扶住了即将要砸到孩子头上的凳子。

“停!”毕冉大喊一声“丁飞叔叔没有伤害我!”

孩子们纷纷停了手,“可是他抱着你!那个叔 叔叔也是这样抱我的!”那个叫彤彤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着。

毕冉摸了摸彤彤的头,“孩子们,丁飞叔叔是我爱的人,也是爱我的人,就像爸爸妈妈一样,是亲人,所以丁飞叔叔可以拥抱我。只有你的亲人和爸爸妈妈可以拥抱你,触摸你。如果那个人你不认识或者他不是你的亲人,就算是老师,也要叫出来,告诉他‘我不愿意,我不要!’,然后回家告诉爸爸妈妈,好吗?”

“可是可是,丁飞叔叔是男孩子的你也是男孩子的,爸爸妈妈一个是男孩子一个是女孩子啊。”一个胖墩墩的男孩先发制人的喊道。

“涵涵?是涵涵吧。女孩和男孩可以相爱,男孩和男孩或者女孩和女孩都可以。爱一个人只要对方不伤害自己,尊重你的意见就可以结婚,变成爸爸妈妈一样的两个人。”

孩子们点点头,丁飞下意识的摸了摸被积木砸中的头,装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在一阵哄堂大笑之中,一双双眼睛里似乎多了一丝丝的光明与希望。

04

我有一个长长的望远镜,可以看到红色的鲜血和岩浆,可以看到蓝色的充满绝望的深海,可以看到黄色的毒药。

但我希望孩子用那个长长的望远镜看到的,是红色的盛开的小花,是蓝色的明媚的蓝天,是黄色的在天空中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
希望各位能喜欢,至少不要讨厌

评论(8)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