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浮躁

我不服

【毕飞】烟

毕飞 飞冉共同体,占tag删
向姥姥下跪道歉
强行点题系列
文笔烂凑热闹 小红心走起来
-------------

01
丁飞几年没抽烟了,嗓子里的搔痒抑制不住。他买了包黑兰州,很久没碰烟了,过肺压抑泪腺的苦楚感觉很难受,心慌。
苦,又不是因为烟。
大概是因为那个应该夺走他烟的白衣仙子不见了踪影

02
丁飞也不知道,他与毕冉怎么走到一起的,那个仙气的少年施了什么魔法,回忆都是朦朦胧胧的。
他记得毕冉为自己勾勒眉线,记得毕冉一遍遍描绘自己的唇。可他不记得毕冉爱吃什么,走路的时候喜不喜欢牵手,睡觉会不会踢被子。
仙子用偷走的记忆一遍一遍告诉他,这整段恋情不过是毕冉的独角戏,他 丁飞未曾付出过什么。
痛,钻心的痛。抛下了离开的背影,却不给自己可以留念的。
自己刻在了对方的生活每一寸,而他只有在嘴角莫名的空虚时,才会发现仙子早已绝尘而去。

03
西安的晚风刺骨,城墙的红砖透着庄严,夜晚那么静,一切都被吞噬在黑暗里。
夜晚那么静,所以那句:
“我厌了,散吧”那么清晰,刻在丁飞心头。
来不及挽留,当风吹起仙子的白衣,仙子消失在城墙的尽头。

04
回神时,一包烟见底。
越抽越香,就像小女孩的火柴一般,回忆与幻想交杂在一起。丁飞知道烟瘾来了,因为仙子就像烟一般:
让人上瘾,及时失去,烟雾依旧弥漫在身边。

评论(5)

热度(66)